廢死刑我支持

分享到塗鴉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最近有件新聞吵得沸沸揚揚的,法務部長因為主張廢死刑而下台,這也難怪她必須下台,新聞說民意有高達八成以上的人支持不要廢除死刑。而當一個法務部長就是要依法行使職權,職權包括要執行死刑,據說目前台灣尚有四十四人該執行死刑而尚未執行死刑。

 

 

所以這四十四人生命生存權就等法務部長一聲令下就需伏法了。但我們的法務部長是個人並非聖人,她曾經還是人權律師,從前替很多弱勢的慰安婦打過官司。要她去執行死刑她 真的做不到,因為她有人權觀念,而她說過,法官是人,做出來的判決也會有偏見或偏頗、錯判的時候,如果死刑一執行,如果判決有誤,人已死了就再也無法伸冤 了。

 

我個人很認同這樣的觀點,雖然這樣的觀點目前社會普遍不能接受,對受害家屬不公平,但對的事就是要做,做事不能都看民意,如果看民意做事,那我們何 必要選總統了呢?別忘了世界各國許多貪腐的總統也都是來自民意所選出來的。現在民意都傾向司法不公,總統請問你怎麼不改革司法呢?當一個領導人就要有魄 力,什麼事都看民意;什麼事都選票考量,只能說他是一個很會選舉的總統。總統是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該做的事就是要做,民意只是參考,領導者除了有魄力外, 一定要有前瞻遠見,別再做一個打混的總統。總統啊!魄力、魄力、拿出魄力來做做司法改革吧!死刑絕對不是最重或最好的刑法,也不會讓治安變得更好的。引導社會走向良善的社會才是王道。讓這個社會人人懂得會去尊重生命不會去殺人,就不會有死刑犯了!

 

延伸閱讀: 李家同:如果我被殺

 

法務部長是一個相當高的官員,官員就是一切依法辦事無異議才對,但公開發表任內不執行死刑已算是公然違法,本來應該要當人民表帥的守法公務員,但卻 做出公然違法事宜,所以下台也是合情合理,廢除死刑是個人信念或說是信仰的問題,廢除死刑法務部長的身份是不能說的(但你可以擋住)。應該可以先尋求共識, 或以其他方式宣導,例如:尋求媒體的宣導、公眾人物的支持。看能不能立法廢除死刑,或許這四十四人還有命活機會,現在這麼一說,這四十四人新部長一上任大 概馬上歸西再見了!

 

法務部長下台的這個故事告訴我,信仰不能當飯吃,信仰是情理法,情字擺前面。法務部長這個官位是法理情,法字擺前面,一切就是依法辦理絕無異議。這 個事件也讓我知道台灣是人權落後的國家,尊重生命在台灣沒這個市場。我們還停留在製造仇恨、對立或是什麼殺人償命的象牙塔裡。 讓我遺憾的事是我們總統以前還是個學法的,難道他不知道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國家已經沒有再執行死刑了嗎?

(數據摘自 李家同:如果我被殺 )

 

 

 

延伸閱讀:

 

 

評論: 34 | 引用: 0 | 閱讀: 402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 1 
Belito [ 2010-03-16 07:4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同意!可以判無期徒刑啊
這樣誤判的話也不會一條人命就沒了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3-16 17:42 網址 | 編輯/刪除 ]
神仙打鼓有時錯!更何況我們的法官不是神是人喔!
貝貝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來喔!
反廢死 [ 回復於2011-01-09 10:50 | 編輯/刪除 ]
請問版主對這篇新聞的感想如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9/143/2kilm.html
月神樂 [ 2010-03-30 00:2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終生堅禁要國家的錢呢。
最好就是死刑並給他個魂飛魄散。
這樣下輩子就沒有壞人。
你支持廢除死刑。
若有一天你家人被虐殺你還可以支持那只能說你大慈大悲。
沒有痛過跟本沒有資格說廢除。
當你有痛過醒過說殺人者無罪。
等他買通在保釋在殺更多人在說無罪。
他也會很開心跟你恭喜,謝謝你廢除死刑我就能殺更多人了。
反正有錢好辦事,大不了無期變有期,有期在變交保。
岡山小李 [ 2010-04-10 23:51 | 回覆 | 編輯/刪除 ]
1.個人認為本末倒置的慈悲,好像往往是造成最大殘忍的共犯,廢死刑我贊成,不過要用道德來廢並非人權,您說是嗎?
2.假如有一天學生提出了一項建議,為防止老師因改錯分數而誤當學生,所以提議廢掉考試,請問各位這是解決問題最合適的方法嗎?
傑尼斯 [ 2010-04-11 19:12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小李好久沒見了呦!歡迎你又回來到此一遊!

有關這篇『廢死刑我支持』文中我已經有提到信仰不能當飯吃啦!我其實也知道台灣社會上目前人民的價值觀殺人就是償命,沒別的路走了!

法務部長因廢死下台!違法怠職她下台我也是支持的!(她可以暗中擋下不用明講,那些死刑犯可能暫時還能活命而她也還不用下台的)

至於要廢死刑,雖然我支持,但台灣其實還離一段很遠的路要走的,因為我不太相信民意(自從台灣選出貪污總統之後)。
小李 [ 2010-04-12 13:0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哈囉~傑兄你好!
1.道德不只是信仰,亦是現實中法律的源頭,所以"謀財害命"才會有罪.
2.不管是曾在第一線辦案的警務人員或法醫.根據實際犯罪情況和某些更生人再犯率來看,都不宜廢除死刑.記得侯友宜在專訪中他說:一旦廢除死刑,綁架的撕票率必定升高.
3.另一方面就現在這些兄弟們的智慧型混法來說,個人推想會造成三不敢:沒人敢當證人`警察不敢抓人`法官不敢辦案,到時社會更加冷漠混亂,擁有武力即是老大...
就醬子~參考囉!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4-12 16:43 網址 | 編輯/刪除 ]
小李所以我才說廢死刑這條路台灣還要走很久的!
因此廢死刑對我來說就只是信仰了!是我個人的一個信念!

如果台灣人心祥和、尊重生命、人人懂得相互包容、尊重、並有顆敬天愛地和感恩的心,讓死刑沒這市場,當然就可以廢除了你說不是嗎?

但顯然台灣社會多年以來累積下來的仇恨、對立、道德淪喪.....真的還要走很久很久拉!

還相當遙遠拉!所以就只能說是信仰囉!或說是一個理想吧。
理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你說得也有道理拉!
我誰不重要 [ 2010-05-30 09:09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被殺被擄的不是自己家人當然沒感覺..
台灣現在的治安情況要談廢死刑還太早了
黑槍情形嚴重,毒品猖獗...等等
如果只是進去關一關 裝乖一下
關個20年照樣還是可以出來...
那我看法院也都可以不用開了
白罰了
反對廢死刑 [ 2010-06-29 22:55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我很不同意廢除死刑...
如果說版大反對死刑的原因是:
怕法官錯判誤判而冤枉別人...
那有沒有想過...
一廢除死刑...
那麼那些沒被冤枉的罪犯呢?
現在無期徒刑基本上對一些有耐心的犯人來說算不上什麼...
畢竟就像6樓說的...
裝乖一下就可以假釋出獄...
然後又可以出去犯案...
不覺得誇張嗎?
畢竟誤判好人應該是少數...
結果放更多罪犯去殘害生命...
那死者的家屬情何以堪?
我只想問一句...
如果有一天...
被殺死的是板大很親的親人...
那不曉得版大你的立場會是如何?
大黃 [ 2010-07-09 22:41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死刑並不是不能嚇阻犯罪,而是不夠,一個不夠嚇阻犯罪的刑罰加強都不足了更遑論要廢除,還有什麼方法比讓死刑犯直接消失在世界上更有效率的處罰呢?終身監禁是嗎?當然可以只要別用到人民納稅的辛苦錢,而且要把死刑犯關在外太空(沒人願意當死刑犯的鄰居),寫到這裡想引用伏爾泰很有名的一句話:「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大黃 [ 2010-07-13 17:01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廢死當然可以,但要先想好廢死的配套措施,不是先廢再來想,沒看到有任何可讓人信服的配套措施卻要讓人接受廢死,還怪人無法放下仇恨,在我看來是尿不準怪馬桶歪。
http://tw.myblog.yahoo.com/jw!epS50VOfExShqw6Wfck-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7-15 00:38 網址 | 編輯/刪除 ]
大黃你好︰
我主張廢除死刑簡單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生命那是我的信仰,每個人都會有信仰,雖然信仰與人不一定都相同,但我同樣也尊重不同信仰的人就是了!
祝你理想達成 [ 2010-08-20 04:21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如果"有一天你的父輩被殺,
妻女被輪姦凌虐致死
兒子在你面前活活的被折磨死
加害者在把你四肢砍掉,讓你不生不死的活著
當那些加害者被抓
你還能秉持著尊重生命的理念
出庭請求法官放他們一碼
並且說要尊重生命
那我恭喜妳,你理想達成了!也實踐了!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8-20 08:48 網址 | 編輯/刪除 ]
最近有些法官風紀頻頻出包(法官收賄、在外行為不檢),
你還會相信法官會做出非常正確的判決嗎?這些行為不檢的法官它們過去做的判決你會服氣嗎?
如果你沒有殺人,你一直上訴結果法官就還是一再判你死刑,請問你做何感想呢?

還是謝謝你的指教拉!
每個人都有信仰,信仰不同也沒有關系拉!
請彼此尊重就好!
反廢死 [ 2010-09-05 22:37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就算是無期徒刑也還是有假釋的一天!

若是怕法官誤判,要修正的就該是制度才對吧!
更何況死刑也不是隨便判決的。

殺人犯在殺人之前有有想過尊重生命嗎?有想過的話還會殺人?還是虐殺!
況且在殺人之前早就知道殺人償命吧!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9-06 09:56 網址 | 編輯/刪除 ]
人都會犯錯,每個人犯了錯也都希望被原諒!
如果殺人犯誠心悔過同時也已經接受牢獄懲罰了,
這時候雖然還算不上是一個好人但他已經不再是個壞人,
既然不算是壞人就不應該被處死,如果你是他們的話,你也是希望得到被原諒吧!
法律應該只會判壞人死刑吧!他們不是壞人就有人權了!就應該得到寬恕吧!
就這個部份已經不能判他死刑了。

更何況有少數法官也不是聖人也會有誤判人死刑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你明明沒殺人卻又被法官一直判死刑,請問你做何感想?
無聊~純抬槓 [ 回復於2010-09-06 18:04 | 編輯/刪除 ]
常聽聞死刑無法遏止犯罪率成長,但廢除死刑就能遏止犯罪率成長嗎?
寧可教人在外懂得反省自制,也不要鑄成大錯後教人入獄懺悔.
法律的制定廢除與否,是循公平正義原則,非循人為因素因噎廢食...
反廢死 [ 2010-09-06 21:06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所以廢死能解決法官誤判的問題?
那真正的壞人被釋放出來繼續傷人要怎麼辦?
況且不會有人想要與殺人犯做鄰居,因為每個人都想保護自己的至親摯愛阿!
而且我們都只是平凡人,如何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悔改。
有形的外在都可以近乎完美的偽裝了,更何況是無形的呢。
您都說不怎麼相信民意與法官了,那您怎麼會輕易的相信死刑犯?
人權跟寬恕是兩回事。內心受創的人光是恢復就很困難了,跟何況是原諒他人,被害家屬沒揚言要報復就很好了。人權是他本身該有的,但沒有權力使他人去原諒死刑犯。
若我會一直被判死刑,那我就會檢討自己,我相信事情是有前因後果的。
且目前會被判死刑的早已確定是十惡不赦的人了。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9-06 21:56 網址 | 編輯/刪除 ]
[反廢死]你說得很有道理!但我對這句話也有意見!
目前會被判死刑的早已確定是十惡不赦的人?

既然你相信他們是十惡不赦的人,當然就不能原諒阿!我也同意阿!
只是你所說得這些十惡不赦的人有一個人真心懺悔願意對過去犯的錯來負責!
這時這樣的人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壞人了!他就不該被判死刑!
難道不該給他一個機會來贖罪嗎?還是一樣就把他槍斃掉算了呢?

你說我尚無法確信這些你所謂十惡不赦的人他們是否真心悔改,
我反問你又如何確信這些你所謂十惡不赦的人他們沒有真心悔改?我是說假如有呢?

在這個議題裡,我和你不同的點是我願意給他們一個機會重新作人而已!
因為我相信我也會犯錯!
也相信包括你也是會的!
當我犯錯時當我真心悔改時,
我希望別人也能會原諒我!

你想想,當你犯錯時別人就都不原諒你?你覺得如何?你只要願意將心比心就好!
就不要在法官是否會做出誤判上去琢磨了!因為有這樣的情形是很少啦!

簡單說就是我相信法律只會判處壞人死刑,
當犯人只要願意拿出誠意悔改就已經不是壞人了!我就認為他是好人!(每個人的好人壞人定義不同)

對我來說一個好人被判處死刑就是我不可以接受的!(人命關天誰來扣板機呢?)

還有你提到好人有可能會再犯、假悔改或沒有人願意與他們為鄰...之類的顧忌
這些我也都知道!

但我相信我們國家應該還有能力來立法或設制度防範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國外都能了為何我們不能呢?(我文中有提到全世界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國家已經沒有再執行死刑了)
反廢死 [ 2010-09-07 00:03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不是我不願意給他們機會
而是我不願意拿生命去做這項賭注,也禁不起失敗後的傷害。
廢死聯盟的人都會搬家保命了,確實是叫人難以相信廢死後還能有個安穩的社會環境。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9-07 00:39 網址 | 編輯/刪除 ]
廢死後還能有個安穩的社會環境?那你覺得反廢死就治安就會比較好嗎?
治安壞的問題是很多層面的問題!
最近有個有名槍擊要犯廖X豪投案後說:『是台灣教育害了他啊!』,你覺得呢?
他殺人時難道不知道冤冤相報、殺人也是可能被殺的道理嗎?(我說的他被殺不是台灣的法律,而是可能被冤家仇家殺了的道理)

如果社會上充滿暴戾和殺氣,
就連國家的法律都可以判人死刑,
台灣社會殺氣越重的話,
難道你還能期望有人因此就不殺人或被殺嗎?
真的反廢死就可以有安穩的社會嗎?我很質疑的!

我相信一個慈悲的國家才會有慈悲的國人,惡馬自有惡人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不是說廢死了這些人就不會得到該有的懲罰,夜路走多也會碰到A。
廢死為何在台灣不可行就是因為大多數人都不相信這道理!
對你的反廢死我尊重啦!
反廢死 [ 2010-09-07 03:45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如您所說治安很多層面的問題,所以不是廢不廢死就能決定的。
台灣的教育是很差勁沒錯,有不好的老師、官員也是大問題!
但把責任全都歸咎於教育也不正確吧!畢竟事在人為!人生的目標是可以自己決定,也該靠自己努力的。
您我也是受過台灣教育,請問教育害了您什麼了呢?
怎麼您我都沒有跟著殺人呢?
真的都是教育問題的話我想我們現在也在拿刀互砍吧。
畢竟社會的殺氣不是一天造成的,
何況廢死之後也不見得就不殺人或不被殺是吧。

不是大家不相信惡有惡報,只是活很久的壞人也不少,且還見不到有什麼報應,甚至還要受到他們的恐懼。

我也尊重您的廢死,因為我相信您是出於善意。
逗逗鼓 [ 2010-09-07 11:44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呵呵~哇嗎來逗嘴鼓,說給大家參考:
1.人人都怕死,卻寧可將生死大權交在罪犯手上執行死刑,也不願交予執法人員?事後懺悔可以不用付出代價?我相信每個人當下的懺悔都是真的,但我也相信人都有其劣根性.還有~凡事都有代價.
2.刀子可以殺人亦可以救人,死刑亦是>>行之於公,來"止惡護善"謂之執法`就地正法!!! 用之於私,"淫利害人"謂之犯惡`罪有應得.
3.今卻將執法冠上暴力報復,豈不將保護善人的執法人員污名化為暴力殺人魔?請問他跟犯人有仇嗎?執法護善又再報誰的復?而暴戾之氣是執法造成的嗎?如不是,本末倒置豈非助紂為虐?
4.人人都怕死,此種人性心理可令人自我警惕`省思,也是形成令受刑人想懺悔的重要因素之一,你可以廢死試看看,慢慢地到時監獄一定常常暴動出事,而社會上大家為了自保,也會慢慢地到處會充滿"艋舺"的社團,可不是?
逗逗鼓 [ 回復於2010-09-07 12:01 | 編輯/刪除 ]
對不起!有點忙miss掉一段,上面第2段"犯惡"後更正為"作姦犯科,理應罪有應得",3Q!
傑尼斯 [ 回復於2010-09-08 18:31 網址 | 編輯/刪除 ]
小李我沒說事後懺悔可以不用付出代價吧!我只是覺得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可以有權去做出審判然後判人為死!這樣的判決是有爭議的!
如果一個人真心懺悔了!這個時候雖說不能算是好人,但也已經不是壞人了!
法律就不能將他處死!如果處死就不是處死一個壞人,這樣我的意思夠清楚明白了吧!

2500年前佛就說要『慈悲』,西方耶穌基督也談『博愛、寬恕』,
我相信兩大東西方的宗教領袖其實是願意原諒誠心悔改之人的。

現在只要有個機制可以讓被害人原諒這些真心懺悔想做好人的機制即可,只
要被害人可以原諒,
就這個前提下去努力,
難道廢死不可能嗎?(雖然目前很難)
歐買尬~ [ 回復於2010-09-09 11:18 | 編輯/刪除 ]
呵呵~傑兄哇栽啦,另外給廢死聯盟朋友參考:

A.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業力來時,釋佛尚且要頭痛3天還業...

B.法律源自於真理道德而形成,而真理道德不就是 上帝的化身? 上帝將世界交給人類管理,並且要人依祂的義執行,那麼依法執行`審判,是人類在審判還是 上帝在審判?

C.慈悲和智慧是不可分的,就好像愛無道義豈是真愛?生是慈悲,死就不是慈悲?
最大的殘忍往往就是沒智慧的慈悲所造成的,不是嗎?

D. 記得聖經裡有這麼一段:“凡流人血的,他的血也必被人所流,因為神造人是照自己的形像造的。”(創九:6),倘若依廢死聯盟的論點,那請問 上帝是在報復誰?祂在製造暴戾之氣嗎?還是在警惕世人不可為惡?
傑尼斯 [ 2010-09-11 01:05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小李阿!

A.菩薩畏因,眾生畏果是沒錯,但這個果可以不一定就是死刑吧!人死就是最嚴重的懲罰或對被害人家屬最好的一種補償或贖罪嗎?
還要問治安會因此更好嗎?

B.至於上帝是為何化身我不曉得,但我相信上帝也不希望人會互相殘殺吧!而且法律還可以合法去殺死刑犯吧!(這法律是人定的不是上帝定的)我也可以說上帝知道他創造出來的人會自相殘殺,那麼我想上帝真的也瘋狂!

C.我完全同意。慈悲與智慧要並行不可分開的。
如果人會有智慧和慈悲是不會殺人的,如果像其他動物那樣會自相殘殺的話,就和動物沒分別就愧為人。

D.到底上帝是在報復誰?祂在製造暴戾之氣嗎?還是在警惕世人不可為惡?我覺得都不是,上帝想毀掉這個世界了吧!我想你應有聽過這句台語俗語吧!就是:『人若沒天理,天馬無照甲子』(天已經知道人沒順應天理當然天也無須照顧人類了!現在早已全球暖化,經常天災地變了)

傑酥ㄚ~ [ 回復於2010-09-11 13:46 | 編輯/刪除 ]
說一段大家參考看看:
A.人人都怕死,死刑可預防犯罪的警惕意義重於懲罰,只是廢死朋友硬將其定位在懲罰,它無法補償什麼,也無法提昇治安,但它卻可維持治安`嚇阻重大犯罪,比廢死讓治安惡化`死更多善良百姓更加實用,你看看從籠裡懺悔出來的再犯率,利用他人的愛心來害人犯法的案件,廢死可以阻擋?(寧可嚇阻事情不要發生,也不要事情發生後勸大家寬恕放生..)
B.自相殘殺?...奇怪的邏輯,你若行事守法不違良心,哪來你所謂的"自相殘殺"?合法殺死刑犯?傑兄真以為法警很喜歡殺人嗎?
C.有慈悲和智慧的人是不會以殺人和廢死來拯救社會治安,因這是本末倒置`緣木求魚的作法,他會以道德真理育化人心,你可以去看看釋佛`耶穌當時會干涉法律嗎?孔子最講仁,那他是用死刑或廢死來讓戰亂朝代的魯國大治的嗎?
傑酥ㄚ [ 回復於2010-09-11 13:48 | 編輯/刪除 ]
接續...
D.記得 上天有好生之德!!! 上天很慈悲會接受每個人的真心懺悔,但不代表懺悔後不用受果報.(甘願受~是來自感恩懺悔地) 末日劫數是人自召的,故天降大道以救劫,所以孟子才會說:天下溺,援之以道.
PS>對偶來說,廢死像是被惡魔綁架的慈悲,是枝末行法,會造成大亂..
傑尼斯 [ 2010-09-11 17:00 網址 | 回覆 | 編輯/刪除 ]
我想我們應該是在這個部份,就是死刑可預防犯罪的警惕意義重於懲罰,
只有用死刑才可維持治安、嚇阻重大犯罪的認知不同吧!當然我以前也是這麼認為過。
那麼試問你,你可曾聽過殺人不用刀呢?
誰有辦法判這些殺人不用刀的人死刑呢?
多少高官錯誤的政策害死多少人?(這社會有人全家燒炭、殺人、放火、搶劫你以為他們喜歡殺人放火搶劫嗎?)
很多高官間接比死刑犯殺的人更多你知道嗎?
你有看到這部份嗎?
你不覺得這些高官比死刑犯更該被處死呢?判他死刑夠嗎?
這時不禁又讓我想起某人過去住寶來(台北高級住宅區)兒子還開Jaguar(不對不對現在改開LEXUS還嫖.....)....

我也知我在怎麼說不管從宗教或法官行為不檢....
你還是覺得死刑目前還是台灣最有效的嚇阻犯罪方法。
你說廢死就像是被惡魔綁架的慈悲....我尊重你啦!
如果我支持死刑除非上述這些高官先先為錯誤的政策先去被處死!
我贊成死刑!
甘溫啊~ [ 回復於2010-09-11 17:55 | 編輯/刪除 ]
感謝MR.傑對小弟淺見的尊重...
1.會啦`會啦,人怕惡人 天不怕,違法亂紀終會有報應.
2.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武器`極刑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寧可備而不用,但這並不代表我支持動武用刑,我支持的是用道德育化來讓武器`極刑形同虛設,治以根本來達向世界大同.
小提琴獨行俠+鋼琴新好男孩 [ 回復於2010-09-13 08:48 | 編輯/刪除 ]
當然我們是不會想殺人放火啊!
但是卻有人故意說:台灣教育放棄他...還有一位教授不了解情況還幫腔(讓我原本很尊敬這位教授,已改為厭惡了)。
但是同班同學都已經考上大學、或者專科職校,畢業都有自己一份工作,他呢?自己放棄自己,然後怨天尤人,那些認真的老師情何以堪。
不要老是覺得別人放棄你,是你自己放棄自己。
不要有死刑很簡單,就是自己不犯法。

佛陀時代,也是因為有女死刑犯逃入僧團,而當時的舍衛國因為看到他已經進入比丘尼僧團因此沒有追殺。但當時的國王很不諒解為了僧團這麼做,當時佛陀聽到這樣的消息,馬上把那位收容的比丘尼訓斥一番,並且把犯案的比丘尼逐出僧團...因為佛陀也破不了因果,更不能左右國家的法律政策
小綠 [ 2010-09-13 20:46 | 回覆 | 編輯/刪除 ]
親愛傑尼斯:我覺得慈悲要有智慧!做錯事的人適當的懲罰是應該的啊!
  • 1 
發表評論
暱 稱(*): 密 碼:
網 址: E - mail:
驗證碼(*): 驗證碼圖片 選 項:
頭 像:
內 容(*):